Diving Trip Day 3

1:43:00 AM

今天得起的特别早,特地绑了美美的辫子(为了可以让自己的蛙镜容易戴上),
因为我们要上船到Koh Haa潜水啦! 草草的吃了些早餐,因为我怕自己会在船上反胃,
那是吐得一塌糊涂就不好了。在潜水店前等着,却迟迟没看见Emma教练和Su教练的人影,
开始有点担心。难道他们没有一起参与?我要跟不认识的教练下水?
心里的不安全感顿时衍生100倍!
可是,我只对他们的指示比较熟悉,紧张,紧张,紧张.....

然后,Sarah教练要我们上小船,我就带着忐忑不安的心,想着待会儿该如何去调试自己,
如何不那么panic。Du du du du...小船到了大船.... 然后就看见Emma & Su教练,
啊!好像大叫:Is's GREAT to have u guys here!! 
不过害羞的我当然没有表现出来,只是心里真的安心了许多。
不安没了,我要开心,兴奋也~ 从resort出发需要大约1小时15分才会到达目的地,
所以我们先在船舱里做些课本Manual的复习。


快要抵达时,Emma要我们换上一切装备,期待了那么久,终于..... 鱼儿鱼儿我来啦!
用生疏的技巧换上了装备,


Deng deng~ 信心满满一站,站不起来,tank被卡住了~ =.= ||| 
我踩着让我东倒西歪的蛙鞋,Su提醒我左手压着接近胸部的位置,
右手押着我的蛙镜和regulator,DUM一声跳进了海里!
快快!Inflate了BCD, 给Emma一个大大的OK, 
regulator switch to snorkel, cleaning up my mask, 大功告成!
第一关:PASS! 现在想起都还是很开心!偷笑着.....

接着,deflate BCD 我就慢慢的潜入水中咯!
Emma要求我们跪在水中,我膝盖受伤的地方又隐隐作痛,
作了几套Emma之前教过的flexible skills:Controlled Emergency Swimming Ascent which is 
放水今蛙镜再吹出来,练习regulator不小心从嘴里掉出来后
要如何快速找到并继续氧气输送等等。
做完了那些恐怖的动作后,就是我最喜欢的,潜来潜去看海底世界叻!
哇!哇!哇!美不胜收~可以摸摸鱼的身体,我超兴奋的!

Very Ugly~
啊,在水里我最怕的事就是,向上看。
1。因为我的蛙镜有点松,一抬头海水就淹近来,那时又是一阵手忙脚乱
2。看到别人控制不住浮上去,我也开始紧张,一紧张,我就控制不住呼吸,
也会慢慢的跟着浮上海面,越是挣扎,越是控制不住自己往上的动作,
那时候就会不停的寻找Su的踪影 (不敢看Emma,她比较凶)期待他拉我一把,
可是他总是要我呼气(教练:我宁愿你踢我一脚下去,可能还快一些)
哈哈!知道啦,在海里我们得靠自己嘛~

第二次下水我越是兴奋!因为我喝了很多水,不怕口渴
(很怕口渴,不然很难用嘴巴呼吸),
只是每一次总有一个大问题,就是头发总是卡在蛙镜带上,而且我眼睛看不到该如何解开.....叫我的buddy两次后,她就显得不耐烦,我又没认识什么人,只好自己想办法解决。=(  痛..... 这一次的游动比较得心应手,这次有个任务就是要在海底吸2口气,加上一口超大的气,
就一路“A-----------“到海面为止!
当时太紧张,不小心呛到喝了一口海水,赶紧补上一些氧气!
后来放松了自己,再来过,一口,两口,
第三口大大口:“A------**怎么还没到**---A-----”
这关:PASS! 太佩服自己了,沾沾自喜中.....

之后Emma带我们到处游游,我太喜欢那个时候了!
虽然很多时候要注意Emma又到哪里要不停紧跟着她,
可是每一次她show我那些可爱的生物,我就会兴奋的表示:Ok!Ok! I see it! 不停的点头!
对,我是乡巴佬~ 


Before上船我们需要在水里脱掉我们的4kg weight & BCD, 
不难,但是得小心,因为weight 很重,一不小心就会掉到水里去。

午餐后,还有第三次的dive! 有了第二次开心,顺利的经验,我更加有信心了,
非常快速的在水里穿上bcd和weight(任务之一),一切准备就绪。
可是事实总不如人意,头发又被卡住了,手忙脚乱的解开,那时他们已经游了好远,
这次我们要用compass找到指定的方向再游回来,难不倒我!
因为我非常认真的听Emma讲解,一次在水面,一次在水里。
可是,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deflate了bcd还是下不了海底,而且这次没有空地,
水底都是珊瑚,不想伤害它们要非常小心每一个动作。
deflate不了,到一半就浮了上去,差点就撞到了船底,慌乱无助,
让第三次潜水有点怕怕的心在作祟。
不知道是不是心里已经安定不了,好几次都不停往上浮,
一次又一次的紧张,又让Su逼不得已拉我下来,觉得自己好没用 :( 
回到船上那一刻好不舍得,我的diving就这样结束了。


回到岸上,机缘巧合下认识了另外一队的女孩子们。
虽然同一班机到达,住在隔壁,在resort里碰面,但是都没什么交际!
她们人都很friendly,嘻嘻哈哈的,就这样相约一起去吃晚餐,
也尝试我人生第一次3人夹单车,可爱吧!饭后,我们又3人夹去到了Emma介绍的bar,
刚开始没什么说话,可能自己不爱在人群里插嘴,除非有人主动找我聊天。
我可以噼里啪啦讲不完。


开心的随意拍照后,突然有个人前来和我谈天,
问我哪里来的呀,叫什么名呀,几岁呀,blur blur的我当然都如实回答咯!
突然他一句,那你是不是enough age to do anything you want?
他...他... 是什么意思?我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,erm, i dont think so... erm...
Then he say I understand, 就走了。松了一口气。

后来 有了一些些小小的闹剧,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。
不过隐隐约约记得被人拖着坐了人生的第三次3人夹,路很长,可能走路我会到一半就睡了,不停的胡言乱语,为了掩饰心里的不快,风很大,单车不快,释放不了郁闷的心情,
后来坐在桌子上,噼哩啪啦,眼泪停不下来,开心不开心,都在这里。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lOvErs' wOrds

SUBSCRIBE

Like us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