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爱,但习惯

1:11:00 PM

今天,拿着我最爱吃的杯面要到厨房加热水,可是听到里面有几位同事的谈话声而却步,决定再饿个几十分钟也没关系,暂时不进去了。不是和他们有仇,他们人都还不错,只是,有时他们会说多了些。别人一点点的小缺点,都被放大成为茶余饭后的八卦,我本身不是很喜欢,所以遇见他们的机会能免则免。

倒回走的那一刻会问自己,为什么没做什么错事却要怕他们?原来工作的生活就是这样吗?

尽力的把自己分内事做好,还要步步为营不让别人可以找到你的错处,经一事,长一智,知道下次如何做的更加完美。一切的一切,就为了让别人没机会在后面参你一本?

原来这么难做的,这么委屈自己的事,我已经不知不觉慢慢的熟悉,满满的习惯,慢慢的去迎合,只为了保全自己一点点小小的...
名声?
清白?

大家都说:如果你没做错,你干嘛怕呀?我本来也是这么大喇喇的以为, 可是所谓“人言可畏”真的不是盖的,当一件事情被加盐加醋后,再回到你的耳里,已经不再是你可以用任何言语反驳的,就这样,那错误的印象就这样烙在某个人的记忆里。

职场就是这样,小心翼翼。
我不爱,可是我没办法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lOvErs' wOrds

SUBSCRIBE

Like us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