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PV打工的生活

10:48:00 PM

相信有了这个我一定准时起床~
无数次按掉了烦人的闹钟,柔柔惺忪的眼睛,刻意半睡半醒的躺着避免太快起身带来的晕眩及心跳加速。如果时间还早,可以微微的做些抬腿的动作,才徐徐的,熟练的拿了浴巾去冲凉。早上淋浴对我有醒神的作用,还可以去掉床铺的味道,就算睡迟了也非得草草一冲。

其实住的近不代表那人就不会迟到,我就是个范例。如果一切顺利,没漏带东西,电梯不需久等,从家门走到公司的门口大约只需要2-3分钟。偏偏我不到最后一分钟不愿离开家门,大头虾的我不会少忘东忘西,加上我家电梯是出名的慢呀!(电梯的Brand : Exxx) :P 所以,每次到达公司都是迟了好几分钟,用最快的速度挥了挥access card,“笛”~  我一天的忙碌生活就这样开始了!

可能很多人对会计助理(Account Assistant)的印象就是,坐在办公桌前数着整叠的钞票,做着记录。哈哈,我呀,倒是天天接触上百万的交易,不过都是用计算机数着,用电脑记录着,用手写着,真正的钞票可真的没碰过~ 办公桌通常都是整整齐齐的,除了忙乱无暇整理的时候。文件夹工整的排列,到处都有提醒作用的便利贴,托盘里的文件依照目的列着,文具上粘着写上我名的贴纸,属于自己的电话,熟悉不过的账本靠在我垂手可得的地方。在这个工作快两年的办公桌,已经无形的有着我的影子,能见之处都是以我为方便的摆设,对懒女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。

我的办公桌 =D  (Click to enlarge)

打开电脑,输入密码,一口气开了所有要用的文件夹及account software,滴滴塔塔的的打在键盘上。早餐总是那么没营养的吃着,看着电脑,边做边吃,偶尔同事会买来早餐与大家分享,偶尔会有糖水在我没到达公司前就放在桌上不显眼的地方,一些些小小的爱心,点缀着那美丽的早晨!

同事们带来的爱心早餐!(Click to enlarge)

同事们带来的爱心糖水!(Click to enlarge)
**这些都只是小小的一部分哪!不要羡慕~

公司里,要去洗手间及茶水间都要用access card,所以如果忘记带卡整天的出入都会不方便。我超喜欢公司里的厕所,因为有kakak打扫,很多时候都是干干净净的,那么我做 “大生意” 时也会特别的开心。洗手间旁边就是通往行销部门的楼梯,因为负责的区域不同,平常和他们不相往来,不过她们倒也热心助人,有时看到我吃力的搬着一箱箱沉重的文件上下楼,都会主动献出一臂之力,客气地道了声谢谢,暖在心里。

我的同事里有着两大民族,华人以及马来人。马来话不大流利的我时常支支吾吾,有时说急了英文话都给逼了出来,当然笑场总是无可避免的!我的工作每个月不就是记录账目,在特定的月头,月中,月尾开支票,做些银行对帐,所以有时必须和银行,承包商, 供应商等等交涉。如果碰到对方是马来同胞,我就会非常的头痛,因为他们说话非常的快,根本抓不到他们在说什么,尤其在电话里通话,我得一再重复:Pardon?? Apa kamu kata just now? 后来学会了听一些,猜一些,勉强还混得过去,不然就来个“哈哈哈”一笑置之~ 在KL工作,英文对话自然少不了,可是比起我的马来话,这还算流利的多,当然,最怕就是碰到“词穷”,再加些稍稍的舌头打结。最让我惭愧的莫过于在KL呆了快5年了,还是没办法讲得一口流利的“广东话”!通常容易回答的问题我可以慢慢的应付,可是如果要我讲一大串的话,我就会干脆用华语回答,碰巧对方不识华语,我就用我们的International Language :English

因为距离非常的近,我开始了迟睡迟醒的生活,又剩了一大笔的交通费,人人称羡!工作没有什么压力,疲累爱睡时找同事们哈啦谈天,肚子饿时走到“食物专区”解决同事们的爱心,闷得发慌时偷偷浏览个脸书...... 不知不觉,就这样在PV呆了快2年了!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lOvErs' wOrds

SUBSCRIBE

Like us on Facebook